Wednesday, March 04, 2009

金融危机,邓公解之

要冷静、冷静、再冷静,埋头实干,做好一件事,我们自己的事。
对于国际局势,概括起来就是三句话:第一句话,冷静观察;第二句话,稳住阵脚;第三句话,沉着应付。不要急,也急不得。要冷静、冷静、再冷静,埋头实干,做好一件事,我们自己的事。
  ——《改革开放政策稳定,中国大有希望》(一九八九年九月四日)

  (注:更为人所知的应该是:邓小平提出的“冷静观察、稳住阵脚、沉着应付、韬光养晦、善于守拙、决不当头、抓住机遇、有所作为”的国际战略方针,其核心是“韬光养晦、有所作为”。在当时,这对中国来说,主要是“韬光养晦”,即在“黑云压城城欲摧”的形势下,改变计谋,卧薪尝胆,隐居待时。“韬光养晦”的战略,为中国带来经济长期持续高速发展,综合国力大大增强。)

“冷静观察,稳住阵脚,沉着应付,韬光养晦,善于守拙,决不当头,有所作为”
眼下金融危机,邓公早已解之,切勿偏离方向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