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1, 2004

周伯通退休记

周伯通退休记世界经理人论坛(http://bbs.icxo.com)版权所有,转贴请注明出处。

江湖没有统一的年薪,像杨康那样的,应该在千万以上,张无忌少说也上百万,不过他走“老丈人路线”,娶了过有钱人的女儿,薪水可能不会当一回事。但有些单位总是效益不太好的,比方说华山派,那岳不群克扣太厉害,严重的以权谋私,亏损面很,所以也经常裁员的,令狐冲就是由于作风有问题,吃喝和乱处男女关系,下岗了。全真教是事业单位,效益只能说一般。但王重阳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之后,情况有些不乐观。这一点,周伯通是明白的。财政拨款工资只够他一人勉强生活,虽说是单位二把手,又怎么样呢?当然,如果这次在人事任免上,能升为一把手,掌握签字权,也不怕老婆天天闹穷要分居。
事事难料呀,在王重阳的治丧委员会上,明明周伯通任的主任,顺其自然应该在完事后,宣布他的任职,可新一届班子大出人们的意料,马钰出任掌门,丘处机任党组书记,周伯通却只分管老年工作和工会,连孙不二还主管财务。当然,周伯通表面上天天乐呵呵,每当新班子成员在他面前恭敬地叫师叔时,他笑得很天真、灿烂,仿佛自己小了三十岁,其实内心里真是哽着被打掉的一堆牙!江湖上,他也落得个“老玩童”的美誉。他只有在老婆瑛姑面前发狠:妈的,整我!哼,给你们这群小子看看我的厉害!
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厉害到底在哪里。不过,倒是有几个从前下海的老同事知道。不过,周伯通很清楚躲着黄药师和欧阳锋的办法。真正最让人怄气的是老婆天天吵着要离婚。这事说来话长,不过江湖人都知道,是因为那几年周伯通在王重阳眼皮底下,拼命表现,结果中年得子不久又丧失了这唯一的血脉。女人,当然把这帐算在了他头上,而如今,官也没升上去,周伯通真是想不通。老年离婚,对他这样一个老革命来说,是真有点面子上过不去,加之内心里的这本账,越算越觉得自己被王重阳和他提拔的那几个整了,天天有些恍惚。单位里也传开了,说周副书记疯了,理由是天天玩起了三岁孩子玩的;也有人说,他们看见了周副书记和街上那个老疯子洪七公一起喝酒呢……
周伯通当然没疯,他心里清楚得很:该捞的时候没捞一把,现在想贪也没得机会了,还不如天天这样,乐得开心,少了烦心,反正你这群龟孙子要供着老子,啥时候,还给你这些王八蛋闹一闹,让你们这些烂人也不得清闲。
不过事情,越做越离谱了,全真教本来就是研究道德、搞宣传、教化人的地方,对党性修养要求很高,可周伯通做的事,真让单位颜面全无。在街上,装女人搞笑;结交,杨过这样的混混;去桃花岛玩乌龟;到海边浴场,骑沙鱼……最要命的是,这些事被媒体炒大了。
周伯通接到电话,一看是马钰办公室秘书尹志平打过来的,本来就想接,后来一想,现在不卖老,等到以后讲不了话了,你这群王八蛋还不骑在我头上拉屎?
“你那位?我手机欠费了,有话快说,有屁快放!”
“周副书记,您真幽默!那我长话短说吧,明天全教中心组学习并开一次书记工作会,请您参加。周副书记,您家的狗感冒好了吗?昨天,我让小龙给您送了些药去”
周伯通一想:妈的,拍我马屁,有什么用呢?然后,没好气地说:你和小龙结婚了,怎么也不请你爷爷!
刚说完,马上反应过来,原来这个猪猡在骂自己是狗!连他都敢欺负老子!
在尹志平的一串讨好兼疯刺声中,他想说什么,却又止住了,只一个劲的冷笑以回应。
第二天,会上的主题没有超出周伯通的想法:就是讨论在单位确定新退休年限及待遇问题,明显是在劝周伯通退休。当然,班子其他七个人怕他不明白这层意思,又加进来议题,讨论扩充班子,试用办公室主任尹志和财务处处长赵志敬的问题。周伯通当然明白这些把戏,他既没赞成也没反对,因为两样都是无效,明摆着嘛,就是安了心要整他。
“退休又怎样?哼,老子一定要把待遇争取好,这次一定要,拼命地要,要到让这帮混蛋觉得过分为止!还有,人走了,没问题,下届班子,要安插我的人!”他左想右想,到四点才睡了过去。别看他表面天天玩耍,实际也是用脑过度,显得比真的年纪还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