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4, 2004

盖茨首次预言Weblogs商业前景

盖茨首次预言Weblogs商业前景世界经理人论坛(http://bbs.icxo.com)版权所有,转贴请注明出处。
5月21日消息称,微软董事长比尔-盖茨在公众面前的演讲话题一向都是与微软的软件相关。但在日前召开的“第八届CEO峰会”上,盖茨却向与会者谈论起“Weblogs”。盖茨认为,Weblogs的交流方式可以作为企业的通信工具使用。

分析家认为,比尔-盖茨公开谈论“blogging”,表明它已经对微软构成了潜在威胁。同时blogging也代表一个新的商业契机。“Weblogs”的历史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,简言之,它就是人们对各种信息的在线评论日志,如人们对企业产品及社会的评价等。

目前,随着“Weblogs”的迅速发展,它已经成为企业直接与雇员、合作伙伴及客户交流的有效工具之一。与此同时,“Weblogs”还推动了RSS技术的发展,即为“Weblogs”读者提供快速浏览相关信息的功能。

盖茨在大会上表示:“Weblogs弥补了电子邮件和网站的不足之处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Weblogs将变得越来越普及。”事实上,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,亚马逊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开始提供RSS服务,允许用户浏览用户对某些新产品发布评论信息。

对此,Jupiter分析师JoeWilcox表示,微软之所重视blogs和RSS,是因为微软将该技术视为一种威胁,同时也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。Wilcox称:“如果我是微软,我想卖出更多的Windows产品,那么我就会采用Weblogs。”

目前,微软的竞争对手Google早已通过Weblogs向网民传递更多的信息。最近,Google还对其Blogger.com服务进行了升级,允许通过手机或其他手持设备在该站点。

No comments: